close

MD+攝影師,2方面都有體會!!
(這是我個人感覺,不完全代表全部人都跟我一樣)


MD時,3年前,我的尺度是到"人體不露點",而現在會改為只到泳裝內衣,
不單單是因為男友的關係...比較重要的是...
大尺度拍得好的並不多...拍得好!是時尚藝術~拍不好是色情~

就算拍大尺度,也希望是男性雜誌中~或是電視節目超模生死鬥的類似作品!
但其實不是每位攝影者都有這樣的想法!

甚至更養成"色影師"把MD當做妓一樣看待!

每位MD都有她的尺度及私拍價碼!包括我也有!

我超不喜歡!甚至厭惡!攝影者找我討價還價尺度!
不管你錢出的再高!我就是不拍!!!!!管你開到10萬20萬!!!

還有1位更誇張!!公然說拍照是為了讓他解決生理需求使用!(奇摩即時通帳號:showmethe15@kimo.com)
開價高!要我拍!我拒絕~還要我介紹其他MD給他!!!我可不想做這麼缺德的事!!!
接下來!!更扯!!照片我都不肯拍了!!還問我有沒有在賣!!!(有對話紀錄做證明)

要妓女請到私娼寮!!!!

而且!我相信~身為MD~希望聽到的評語!是該位MD專不專業?配合度好不好?
而不是辣不辣?



攝影師時!!因為當過MD~不會強迫MD拍大尺度~除非自己要求!!
而大尺度~我也不是沒拍過!

好的照片呈現!我相信並不是在於尺度大小或露多露少!!!
我對我的作品!一向要求的是"感覺"

什麼樣的風格搭什麼樣的造型~該露多少!這都是整體的作品考量!
我想拍的!我想要的感覺~不是三級鹹濕的照片!!
身為攝影者!!捕捉的是"美"的瞬間!!

但我也知道!每位攝影者~對自己的照片有自己的想法!我也無權干涉!

但請不要把自己的黃色思想!放在我的作品上!
不管你的作品尺度多大~拍得如何~這都是你對你自己作品的想法!!
但並不代表我也是!
就算要指點!也請說出具體觀念!!
不要說什麼該露多一點什麼的...擋太多等等...

是"攝影師"還是"色影師"透果文字!也有很明顯的差距!不是只有騷擾才是"色影師"!

不是說露多是錯!作品呈現才是重點!!
什麼時候要露多?剛好?不該露?~這都是要自己拿捏!

不要一昧的只懂得按快門!!嘗試捕捉!!嘗試構圖!!
半身全身特寫已經不是特色!!
我發現每位MD都有他們美的部位!!手!腳!眼睛!頸!這些也都是"MD"

當我在拍攝!感覺不對就是不對!快門就是不會按!!
POSE怎麼喬都怪!!寧可不要這個動作!

什麼樣的人!用什麼樣的想法看照片!
什麼樣的人!拍出什麼樣的作品!

工具多寡~設備再好又怎樣呢?
拍得好的人就算用一般DC相機~就可以拍出美侖美奐的作品!
盡量把手邊的工具!發揮到極限!(當然要花錢~我也管不著)

是攝影師!就要有攝影師的態度!

提高作品的品質~提高自己專業度!

共勉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